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11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切合实际,新颖多样,内容丰富。

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结合学校、后勤中心任务,围绕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围绕服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动力支部开展了“改善基础设施,力促节能减排”活动。由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将学校路灯由时间控制改造升级为时光控制,共改造了44台路灯,基本覆盖了学校所有路灯控制点。改造后,办公区、教学区采用时光控制开启,时控关闭;住宅区采用自动开启自动关闭的模式,实现了光控与时控的有效结合,在满足道路照明需求的同时,精准控制路灯启用时段,有效节省了能源。

  通信支部联合杨凌电信局开展了“以学促干,服务进小区 ”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家和园小区,开展业务上门服务及新业务推广宣传活动。针对住户年龄、职业分布现状与消费习惯,筛选了2套实用、优惠的融合套餐向住户推广,宣传e家业务、发放传单、登记故障、上门维修、调试路由器,共受理咨询32户、入户维修2次、调试路由器5台、登记故障3处。住户反响较好,对新业务接纳度高。

  校园支部开展了“干一次最脏最累的活”活动。全体党员齐聚北校,对容易堵塞的一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通过勘察拥堵管道走向,搬离井盖,下放高压水管等,利用疏通车,顺利完成下水疏通工作。与此同时,对周边雨篦内沉积的落叶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雨季排水通畅。

  饮食支部开展了“党员学生面对面,听取建议和意见”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在食堂门口,听取就餐者意见。现场共解答学生问题30余次,收到具体意见或建议14条,主要涉及食堂硬件设施、饭菜质量、就餐环境等方面建议,为日后工作提供了方向,同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决。通过交流,广泛听取了就餐者的意见,解决了服务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促进饮食工作良性发展。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行政支部和幼儿园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等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牢记历史,秉承先烈遗志,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绿化支部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烈士,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的精神,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思想教育。

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围绕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关爱帮扶党员解难助困,物业支部联合离退休处北校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帮扶慰问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了80岁高龄老党员苏文蔚和唐任用。在苏老师家里慰问时,及时发现并拆除了铜片裸露在外,存在触电风险的废弃灯头,解除了安全隐患;给挂在墙上停止工作的时钟换上了新电池;对厨房漏水的水龙头进行维修。这虽是小事,但对80岁高龄的苏老师来说,却解决了他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物业支部的党员还给苏老师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他,有困难,找物业。通过关心老党员生活,切实将帮扶活动落到实处,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后勤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受教育、组织增添活力、工作提升水平,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