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为了增进广大学生对我校兽医学科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我校动医学院进行深造,7月10日- 13日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有来自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及我校等17所高校的4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学院为营员们组织了学科介绍、学术讲座、导师座谈、学长交流、实验室参观与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0日晚,副院长华进联教授来到了营员们入住的宾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给远道而来的同学们送上了家的温暖和问候。 1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4129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申让平、学院书记、院长赵献军、副院长华进联、杨增岐,导师代表张彦明教授、靳亚平教授、童德文教授参加了开营仪式。赵献军致开幕辞,对学院的学科现状,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营员们对西农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申让平就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同学们加入西农大家庭。随后,童德文教授、靳亚平教授、杨增岐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在导师见面会上,各课题组导师代表向与会营员全面展示学院近年来在动物医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让各位同学对动物医学院的所有团队和所有导师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学院还组织了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校级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高元鹏博士,优秀毕业研究生李娜博士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景程、成欣然硕士等优秀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求学路上的心得体会,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期间学院还组织了优秀营员推免复试、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沟通、在导师科研实验室亲身体验,参观科研实验平台、游览校园、博览园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大家对我校兽医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家庭的一员。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