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早谋划细安排 提前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级迎新准备工作,人文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通过优化队伍结构、细化入学教育方案等,多举措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优化队伍结构,严把入口关和用人关。班主任是高校学生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学业生涯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优化班主任队伍结构,人文学院严把班主任队伍入口关和用人关,根据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配备班主任人选,真正做到把那些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老师选聘为班主任。在2017级新生班主任的选聘工作中,人文学院积极动员毕业班优秀班主任继续续聘为新生班主任,让他们用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指导;为保证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学院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在2017级新聘班主任中,一线专任教师占67%,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占22%,续聘班主任占33%,学院通过优化班主任队伍结构,为学生工作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细化入学教育,助力新生树立奋斗目标。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能否尽快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生涯规划的关键所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针对新生入学教育强调:“新生入学教育对于良好学风的形成乃至对学生在整个大学阶段的成长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学院要制定科学详实的入学教育方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清楚。要将学风建设融入到整个入学教育中,根据目前学风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制度,做到引导为主、教育为辅,为新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制定,强调了细化入学教育方方面面、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学风建设宣讲团队等关键节点,围绕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党史国情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学籍管理和校纪校规教育、学习方法和生活适应教育等制定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