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作报告

  应我校国际交流处邀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 B.Hannaway教授来校访问交流。7月18日上午,David B.Hannaway教授在104会议室为草业科学系师生作了题为:Forage Projects: Research, Teaching, Extension, and International的学术报告。

  Hannaway教授以自己在饲草生产和管理,生理生态和草畜关系模型等方面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成果,讲述了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对饲草生产和草原检测管理利用;计算机的模拟与仿真应用;物种的适应模型和分布;季节性生产状况;苜蓿的区域适应性研究;冷季型禾草成熟度指标;暖季草种评价等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团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和畜牧研究所等单位多年来的合作研究成果。

  在互动环节,龙明秀副教授与Hannaway教授深入探讨、交流了《牧草学》和《牧草栽培学》课程的教学与草学国际参考教材Forage(Hannaway教授是该教程的作者之一)等的使用、教学经验及教学效果。杨云贵副教授和孙娈姿博士就动物科学专业《饲草生产学》课程的教学和实践、GIS饲草生产检测技术的应用等方面与Hannaway教授进行了探讨;寇建村副教授就《草地资源与管理》和《饲草生产与调制》教学与Hannaway教授交换了观点。大家共同讨论了生产实践和技术服务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及草业科学毕业生的就业等问题。

  Hannaway教授多年来一直重视国际合作交流。他介绍了与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在饲草生产和草原管理利用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对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国际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希望和我校草学和畜牧学等方面的教师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包括共同申请中国、美国和一些相关国际组织的科研项目;设立常态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互访学习机制。在扩大合作双方国际影响的同时,提升世界范围的草学和畜牧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有效促进草业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化高速发展。

  报告人简介:David B.Hannaway(韩大卫),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与土壤科学系教授与饲料项目总监,牧草部主任兼亚洲首席联络官。中美合作“最佳草种选择和根据地理信息系统作图” 项目发起人和首席科学家,世界第一饲草网页“饲草信息系统”发起人和高级作者、编辑,曾来华学术交流60余次。

  俄勒冈州是世界草种的主要产地,草种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0%,集中了美国最主要的草坪种子公司,有1500个草种种植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