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土壤专题活动圆满举行

  7月20日上午,以“养土立命—探究生命的摇篮”为主题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土壤专题活动在资环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名师生参加了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是一次全面的土壤知识科普,既有土壤知识科普大讲堂对土壤理论知识的系统讲解,还有对土壤认知的实践操作环节。在理论知识的科普中,我校农学博士、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海龙,资环学院土壤学博士、实验室高级实验员张红分别做了《土壤演变》和《土壤污染与修复》的专题报告,营员们不仅了解到土壤的演化过程,土壤的分类以及土壤肥力对植物生长的重要作用,还了解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人类疾病,也认识到土壤酸碱性对植物生长的影响。在实践环节,营员们亲手测定土壤的pH值,通过秤土、溶解、过滤、测定等实验环节,锻炼了动手能力,对土壤的酸碱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来自安康市旬阳中学的陈欣唯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土壤方面的知识,还学会了很多仪器的使用方法,唤起了了解土壤,保护土壤,爱护土壤的意识。


活动现场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