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院地协同育人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认知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有效融合专业所学和社会所需,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近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大学生暑期调研为契机,与共青团留坝县委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院地协同,助力脱贫攻坚。

  留坝县团县委书记刘红对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她表示,留坝县农业产业发展和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创新带动和人才支撑,需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供技术帮扶和智力支持,同时也愿意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的机会,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院地携手,为当地发展提供助力。食品学院团工委负责人也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将重点围绕留坝县产业扶贫和区域经济发展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科技帮扶和调研走访,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让同学们在受教育中长才干、做贡献。

  据悉,本次暑期调研工作共开展9天,主要围绕蜂蜜标准化和产业扶贫展开,调研队员深入8个镇(街道办)18个行政村,针对种养殖农户、返乡青年创业者、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养蜂协会及门市售点等不同对象进行了走访交流,期间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专项调研座谈两次,得到了团县委、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积极成果。


座谈会现场

编辑:孔亮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