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师生观看建军90周年纪念大会

  2017年8月1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园艺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纪念大会实况,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冯在麒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队90年的风雨历程,向世人彰显了泱泱大国之军威国威,人民解放军队90年的砥砺奋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建立了卓著功勋。今天我们五湖四海共襄盛举,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明日我们要将精神财富化为实战力量,紧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攻坚克难,不断奋进,在支部建设中凝练精神,统一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行稳致远贡献绵薄力量。”

  团工委书记曹有芳表示:“九十载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军队始终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用强军梦筑就中国梦,用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能拥有如此一只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国之所幸民之所向。在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军队面貌焕然一新,但报效祖国守护和平的高远志向从未改变,身为团工委书记,我也应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在团学工作第一线,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骨干力量,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共青团事业不断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学生干部刘晨说到:“战争是物质较量,更是精神比拼,人民军队从历史的硝烟中一路走来,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强大信念,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为了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国家求和平求发展,不屈不挠,艰苦卓绝,锻造出一只拖不垮打不乱铁骨雄师,诠释了英勇无畏的血性党魂。新形势下的学生干部,也应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崇高理想信念支撑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本科生郭文博说:“人民军队的力量来自改革创新,从小米加步枪到基本完成机械化全面进入信息化的强大部队,人民军队边战边改 ,越改越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形势复杂,只有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才能为革命武装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才能在国际形势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身为新时期大学生的我们,也要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双创号召,不断开拓思维,不断创新,彰显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后备力量。”

编辑:孔亮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