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心得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弘扬我军的铁血军魂,食品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发表了学习感想。

  副主席巨倩感叹道:“九十年厉兵秣马,九十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铁般的意志与忠诚的信仰为中华民族儿女筑立起坚强的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强军兴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而无比骄傲和自豪。”

  副主席马洁谈到:“从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革命探索之时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历经风雨,始终为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不断努力。英雄的人民军队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保家卫国,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彰显了人民军队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90年的发展历程,启发我们继续推进强军事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创造更为辉煌的新篇章!”

  副主席崔彦龙表示: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之际,回顾在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人民军队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新形式下,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作为一名在校生,我们应该积极努力践行军民融合,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国家安定和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办公室主任李鸣鹤表示:“点兵朱日和,三军齐振奋!”三军部队奋起,百万士兵昂首,国防力量亮剑。沙场点兵,强军强国,致敬中国军人!立志立行,贡献中华民族!这一亮剑,回答了时代之问,翻开了强军事业新篇章。

  就业部部长顾艳耿发言道:“这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战胜了国内外一切穷凶极恶的敌人,征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背负着祖国繁荣富强的希望,我们必须向人民军队学习,不畏艰难,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学术创新部部长孙华幸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出生于社会主义新中国,更应该珍惜当前的幸福时光,不忘无数老一辈革命者的牺牲奉献,铭记人民军队的奉献与无畏,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自身做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实现我们的强军梦,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当一名优秀称职的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