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 园艺学院】荣华实践小分队暑期实习顺利结业

  8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科生暑期实习结业仪式在户县西荣农业公司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俊儒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和荣华控股集团高级顾问刘志军、荣华现代园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涛以及实习学生参加了结业仪式。

  暑假前园艺学院和公司积极对接,周密部署,组织2015级设施专业学生自愿报名,6人组成荣华实践小分队,前往荣华公司户县现代园区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荣华实践小分队此次主要实习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葡萄树夏季管理技能操作,包含葡萄夏季树体修剪、追肥和病虫害防治。同学们自己在炎热的葡萄园辛勤劳作,还指导公司雇工操作。二是葡萄的采摘和初期销售,锻炼基本技术和销售技巧;三是进行户县葡萄产业和市场调研。


实习精彩瞬间

  实习学生撰写的3000字《户县葡萄产业调研报告》,受到公司管理层的一致好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遵守学院的实习规定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了暑期实习。

  结业仪式上,王俊儒教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的感谢。他说通过这次实习,学生提升了能力,积累了经验,为自身未来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实习学生后续积极和企业联系,主动发现和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成为社会优质人才。

  实习生代表曹子健在总结发言中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互动,学到了他们的思考角度、思维模式、眼界以及交流技巧,这些是大家在学校学不到的。

  2016年7月,我校与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一个月的实习就是落实合作育人举措的一部分,后续学校在实践教学、学生就业、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将继续深化与荣华集团的合作。


结业合影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