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内蒙古地区招生宣传成效显著

  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落下帷幕,相较于2016年,我校在内蒙古地区文理科录取最低线差分别提高9分、15分,自2011年以来录取分数实现6连增,生源质量逐年提升,这一情况表明,我校食品学院在内蒙古地区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内蒙古地区文史类一本线472分,投档最高分556分,高一本线84分,最低分550分,高一本线78分,平均分554.3分,高一本线82.3分;理工类一本线466分,投档最高分590分,高一本线124分,最低546分,高一本线80分,平均564.3分,高一本线98.3分。

  2017年我校全国普通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分数平均线差77分,内蒙古地区平均线差为98.3分,超出全校平均水平21.3分;全国文史类录取分数平均线差49分,内蒙古地区为73分,超出全校平均水平24分。2017年我校录取本科一批理工类新生中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80分以上的考生数占该类招生人数的47.45%,内蒙古地区为100%,超出全校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内蒙古地区成为我校录取最低线差80分以上的4个省份之一,生源质量居全国各省份前列。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干部、专家教授、青年教师、行政人员都积极参与内蒙古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形成了一支结构稳定、业务熟练的招生宣传队伍。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学院在原有生源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拓展,2017年上半年新增优秀生源基地1所,新增招生宣传线路2条,参加高考咨询会场次较去年增加3场,派出招生宣传人员较去年同期增加6人次。与此同时,学院还进一步深化与包头市第一中学的创新实验班项目合作,承办学校2017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一系列有效措施的采取大大提高了本科招生宣传效果,为生源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