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全方位护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经管学院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实践在外,安全为先。今年学院参加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分别在四川、贵州、河北、山西、河南等10余个省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安全问题为学生实践活动中的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每支外出实践队伍在活动过程中的安全,学院建立形成以团学组织为抓手,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队长为第一负责人的安全保障体系。在每天调研活动结束后,各队长及时将队伍安全情况汇报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具体负责人,由负责人汇总后上报学院。此外,各队伍出征前学院通过短信、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向学生们强调安全问题,并组织各队队长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朋辈引领,增进交流。为科学、高效地帮助队伍开展基层调研工作,经管学院注重发挥实践活动层面的朋辈引领作用,联合兄弟院系团学组织开展多场经验交流会,鼓励往年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为新生讲解经验。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活动,使初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对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线上汇报,实时沟通。由于外出队伍数量大、人数多,为更好服务师生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创建“经管学院2017年社会实践活动交流”QQ群,涵盖各学生队伍、指导教师、团学组织负责人,做到各实践队伍能够在第一时间向学院汇报情况。同时,学院对各外出实践队伍分别指定具体负责人,学院教师积极同各队在线上进行沟通答疑,了解各队伍的活动进展,对各队伍社会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提出改进措施,避免沟通不及时而造成不良后果。此外,学院还组织专人对各实践队伍在新闻稿写作及投稿方面进行“一对一”对接、培训,逐渐培养各队伍的写作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投稿,展现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良好风貌,提升学校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