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美国东北大学来院学术交流

  8月18日上午,美国东北大学工学院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智能人机系统实验室主任林英姿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智能人机交互展望》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中,林英姿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和美国东北大学的一些的情况,接着从传感器及传感系统、多模态信息融合算法、人机界面设计以及人机友好一体化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

  长达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互动交流期间,林英姿教授热情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林英姿是美国东北大学的终身教授,现任工学院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智能人机系统实验室的主任。近年来,她的科研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加拿大自然科学及工程基金(NSERC)及如通用GM、Bose公司等企业合作研究的项目资助。林英姿教授获得一系列科研奖项,其中包含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 CAREER Award,加拿大自然科学及工程基金NSERC University Faculty Award 。发表100篇以上期刊、书籍和会议论文。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人机系统,驾驶员车辆系统,智能结构和系统,传感器及传感系统,多模态信息融合,人机界面设计以及人机友好一体化等。林英姿教授曾是美国人机工程学会(HFES)虚拟环境技术分会主席,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交通研究学会TRB委员。她曾任IEEE 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 Part A: Systems and Humans 的副主编,以及多个著名刊物以及国际会议的特邀审阅专家, 同时一直活跃在先进传感器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动力与控制系统、高级智能材料及智能结构、以及人机交互领域等领域的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