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做好2017级迎新准备工作

  为做好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给新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让新生尽快的融入农食品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学院结合往年迎新工作经验以及今年的情况,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人员齐备,整装待发。结合往年迎新工作,食品学院发布《关于选聘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公告,共选拔出31名有责任心、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平均每班配备2-3名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辅导员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在迎新工作中形成以学生干部、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的工作构架,以此保证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新媒体助力,做好宣传。自暑期起,学院官方微信、微博、易班等相继推送《食品我来啦!》《我对西农食品有话说》《致新生的一封信》等专题文章和信息20余篇,为新生送上全面贴心的报道指南和西农衣食住行攻略,稿件阅读累计近4万人次。新生辅导员建立新生QQ群、新生家长QQ群、新生易班群、新生班主任群、新生班主任助理群等,运用新媒体阵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前了解未来学习生活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关爱先行,热情周到。结合暑期家访情况,学院尽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一圆大学梦。学院前移学费缓交“绿色通道”,在所有新生群中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确保新生人人了解熟悉政策,报到前在家即可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报到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