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风雨无阻迎新生 多方关怀暖人心

  “父母有没有陪着你报到?家庭日常经济来源是什么?”今年迎新期间,经管学院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报到工作,院领导与前来办理“绿色通道”的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了亲切交谈。为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报到,经管学院学工干部提早召开会议进行规划,并协同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细化安排,多方联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北绣山活动中心门前,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缴费贷款、资格审查、报道注册、发放材料等工作秩序井然。“绿色通道”是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对此学院高度关注。期间,院党委书记多次来到学院报到现场关心新生报到情况,院党委副书记与办理“绿色通道”的每一位学生及新生家长都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后郑重的在“绿色通道”申请书上签字,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和支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刻苦学习,日后以更大的成就回馈国家。


温书记与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进行交谈

  2017级新生家长张明感慨道:“因为家中条件有限,无法为孩子入学提供良好的经济保障,来到学校顺利办理报到手续后非常激动,得知学校现在有很多良好的助学政策和丰富的奖学金种类后,让我感到踏实与放心,感谢学校!”

  “对杨凌这边的气候适应吗?用汉语和同学交流有困难吗?”当得知哈萨克族学生阿尔曼·马木提独自从新疆赶来学校报到后,学院领导与辅导员随即前往学生宿舍代表经管学院对他表示欢迎。通过交谈了解到,阿尔曼·马木提是一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女生,能歌善舞的她通过预科以优异的成绩来到学校,面对来自学院的浓浓关怀。她激动的说道:“西农的校园对我来说是陌生的,但这里给我的温暖是熟悉的。学院老师到宿舍探访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怀,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们也都为我答疑解惑,让我的报到之路更加顺畅,能够成为学校、学院的一员我很开心,这里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人生舞台,让我知道没有辜负曾经努力的自己,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争取不辜负未来的自己。”


温晓林书记看望哈萨克族学生阿尔曼·马木提

  此次迎新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同样离不开近百名学生干部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同学主动放弃假期,用饱含热情的态度迎接新生。天空飘落的雨点丝毫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即使雨势逐渐增大,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迎新通勤车到站处高举院牌接站,主动帮新生提取行李,“一对一”引导新生报到注册,同时在家长休息区为家长答疑解惑,随后陪同办理入住手续,始终陪伴在新生左右。“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为学院的迎新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承担责任,树立担当意识,看到新生报到后欣喜的面容再多辛苦忙碌也是值得的。”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鹏说。


学生干部为新生办理手续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