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心礼物”引领“新生活”

  随着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的结束,又一批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当527名新人踏进校园伊始,就收到了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的大学成长计划》和《大学成长指南》,新生和家长翻开这份礼物后,纷纷点赞。

  “礼”有所“依”。《成长计划》和《成长指南》是由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总结近年来学生成长规律,依据经管类学生成长特点和大学生活重要节点,结合学生在不同成长阶段的个性化需求,依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设计完成的。这份“礼物”经过2016年的探索和实践,经由学生分享收获和反馈意见后,学院进一步修订完成。

  “礼”有所“进”。两本手册分别由学生和家长保存,《成长计划》详细列出了每位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每个月需要参与完成的学习任务和具体活动,是一份全面的成长清单。《成长指南》集中选取了学生在重要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任务,便于家长在宏观方向上,了解学生的成长方向和成才目标。

  “礼”有所“得”。当新生和家长们翻开这份“礼物”时,纷纷竖起拇指。工商管理类1710班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份“礼物”十分特别,在仔细阅读两本册子后,发现学院为每个学生都贴心地列出了四年的成长轨迹,是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经济学类1704班杜茜谊谈到,在来大学之前,认为大学的一切都是神秘的,需要我们自己去摸索,学院的这份“礼物”帮我们分解了每个月应当完成的学习任务,帮助我们树立了大学生活的目标。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