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师生热议《大国外交》政论专题片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弘历程。经管学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并发表感想。

  青年教师董春柳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理念正引发世界前所未有的共鸣。正是在这样的共鸣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谱写出具有空前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的新篇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和日常授课水平,进而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思想端正、能力突出的卓越人才,共同助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看了《大国外交之中流击水》这集记录片心里真是满满的自豪感!”辅导员梁润雅谈到:“这一集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中国从一而终是一个有担当的负责任大国。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必须时刻铭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鼓舞广大同学们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辅导员丁坤感慨道:“《大国外交》大型政论专题片充分体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国担当,表现出我国的外交政策与理念,始终贯彻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新局面,作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责任带领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将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推向全球,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已经醒了,它将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展现独具特色的中华文化。”

  学生干部高翔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派出3艘军舰到也门撤侨的画面。在战火纷飞的异国他乡,侨胞的生命安全受到的威胁,正是惶恐不安之时,祖国的军舰来到面前,保护他们安全回国,让他们感觉到无论自己身在何方,只要身后都有强大的祖国在,就没有什么值得畏惧,这是是何等让人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当尽全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国外交’添砖加瓦。”

  学生干部罗微表示:“随着专题片的播出,心里就一直充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外交事业揭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开始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作为高校主要学生干部,要铭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打造一流的团学组织,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同学们树立强烈的爱国思想。”

  农林经济管理162班张泽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这部专题片的推出全面体现了我国领导人的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形象。作为宣传部的学生干部,应该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尽可能多的了解我们祖国在国际上展现大国风采的大事小情,具有敏锐的新闻观察力,切实肩负起宣传工作者的重大使命,把我们祖国的大国形象宣传到每一位同学的心间。”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