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我院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大数据赋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佳木斯大学召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副院长黄玉祥、农业工程系主任闫小丽、青年教师杨玉婉参加了会议。

黄玉祥教授应大会邀请做了“农业智能装备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思考”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农业智能装备人才培养目标、拟解决的关键教学问题、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方面的思考,为新工科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新型工程人才的培养提供借鉴。同时,大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闫小丽副教授应邀作为讲课竞赛的评审老师,见证了来自不同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青年教师杨玉婉参加了讲课竞赛,并获得教学优秀奖。

齐涛、黄玉祥同期参加了在黑龙江省建三江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参观考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等,实地感受了三江平原农业机械化及农业工程发展的成果和趋势。

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合照_副本.jpg


编辑:张佳奎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