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多措并举 助力研究生新生入学

  新学期开始了,204名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带着新的梦想来到西农,踏上了新的征程,也充分体会到了学院上下的关爱。

统筹规划 齐心协力

  为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筱英、院长马孝义为组长的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对整个研究生迎新工作及后续研究生入学教育进行了统一部署规划,努力做到迎新专业化、程序化、人性化,力争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效、专业的工作方式为研究生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9月4日早上7:30,迎新工作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正式开始。各位志愿者倾其所能,热情服务。从咨询引导、办理手续,到住宿安排、发放校园卡等各个环节,都作了详尽的安排与解说,最大程度上为研究生新生提供最优质的入学接待服务。清晰的报到指示牌、热情洋溢的欢迎条幅、内容丰富的学院展板、细心周到的志愿者服务,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媒体传播 大爱远航

  在新生入学前,学院便通过新生迎新网站、建立迎新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新生推出系列迎新栏目,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与学院,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陪伴。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新生段富艳欣喜的说到:“自从被确定录取为水建学院研究生的那一刻起,我们与学院之间的“结”就已经形成。漫长的暑假,每每看到辅导员在水建2017级研究生新生群里活跃的身影,听到他一句句悉心的叮嘱与关怀,便无比期待在开学之后加入水建这么一个有爱的大集体,憧憬着尽快成为它的一员。” 

同根同源 相伴而生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快的了解自己的科研方向,学院鼓励高年级学生及时、主动为自己的师弟、弟妹“开小灶”。同门师兄、师姐通过网上实时交流、解疑答惑,实验室现场教学、介绍科研新成果,组织新生见面会等多种方式,引导研究生新生快速、顺利的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协助他们在对本专业有更多了解的基础上,做好三年研究生生活、科研和就业的规划,起好传帮带的作用。 


迎新现场

  新生入学是学生融入西农生活关键的一步,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有助于他们在短期内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尽快进入科研学习状态。2017级研究生人生新征程即将开启,相信新生们在学校“诚朴勇毅”的滋养下,在学院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能够做一名脚踏实地、卓越创新的优秀西农人。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