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心”服务为研究生入学保驾护航

  随着第172名研究生新生走出北绣山活动中心,食品学院顺利完成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在迎新阶段,学院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工作人员以崭新的面貌、热情的态度迎接来自全国50所不同高等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悉心安排。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并对迎新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8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牵头召集全体工作小组召开迎新工作会议,从新生接待到入学教育一一把关。8月30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干部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并对迎新系统进行了培训与测试。辅导员强调,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学院采取“一站式”服务,新生资格审查、报到确认、领取校园卡及使用说明、核对缴费信息、保险办理、发放材料等。“一站式”服务大大简化了入学手续。9月3日下午,院长刘学波等人亲临报到现场对筹备情况进行视察,并强调迎新工作一定要展现食品人的热情。

  暖心关怀。9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王建龙等学院领导一行人来到迎新现场,仔细询问迎新工作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张振华指出,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主体力量,欢迎欢迎全国各地优秀本科毕业生加入食品学院研究生队伍,并期望大家能在未来的科研中取得更大成绩。第一名报到的2017级新生于哲哲激动地说,很荣幸也很高兴成为第一位报到的学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是我的的梦想,希望今后能够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学到更多的知识。2017级食品工程硕士毛新文表示,院领导的亲切慰问使她们感受到了食品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她们一定会珍惜时光,努力做好研究,不负期望。

  温心服务。为方便新生入学报到并尽快熟悉学校,学院为每个新生班级选拔2名兼职班主任,兼职班主任由高年级的研究生担任,主要职责是辅助辅导员负责新生在一年级期间各项事务,如组织班级活动、上报思想动态、反应心理问题、监督宿舍安全卫生等内容。同时,也搭建高年级与低年级研究生沟通平台,使新生能够更加迅速的融入新生活,找到归属感。兼职班主任在迎新期间驻守报到点,通过现场和线上答疑两种方式及时解决新生所遇到的各类办问题,做到及时回复,问必有答。他们热情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帮助也获得了新生的一致赞扬。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