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慰问+谈心”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甘为孺子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裁。”这是对教师教书育人的最佳写照。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通过“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和“慰问离退休老教师”等形式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场

  在9月7日的新进教师座谈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新进教师展开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住宿安顿好了吗?”、“对学院的办公环境满意吗?”、“还有什么困难?”等一系列细致入微的问题使郭佳等6名近两年新入职的教师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爱。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对新教师来院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转换角色,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站稳三尺讲台;二是要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三是要树立学院大家庭的理念,热爱和维护学院;四是多向指导教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交流,快速成长;五是在学院目前良好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下,抓住机遇,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新进教师郭佳谈到,“从应聘到入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能来到学院工作深感荣幸。”樊宏涛表示,“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我今年顺利拿到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欣喜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高度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9月8日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学院为数学学科袁志发、王迺信,气象学科张嵩午,物理学科张振瀛等4位离退休老教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院班子成员先后来到4位老教师家中,亲切询问了老教师的身体状况,聆听了老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为学院出谋划策。

  除此之外,学院还通过官方微信、QQ群、多功能大屏幕推送祝福语等多种方式为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学院内外营造了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