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学院师生同庆教师节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喜迎第33个教师节,林学院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师生同庆教师节。

  学院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与离退休教职工、新进教工、引进人才、民主党派教师、教学名师以及教辅人员30余人欢聚一堂、倾心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商学院发展大计。院长魏安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学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院党委书记黄明学希望全体教师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追求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责任、提升专业能力、满怀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引进人才代表张一副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对教师们的关怀,切身感受到了对教师的尊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接受挑战,更新教学方法、提高工作技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

  学院各系(室、中心)结合理论学习认真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陕西省教学名师谢寿安教授表示,新时期的教学工作对教师的要求很高,这就要求教师必须具备全面的教师观、全面的人才观。学生是一滴水,教师必须是一桶水;学生是一桶水,教师就是自来水,无论学生接受多少,老师始终要有饱满的热情,全面的浇灌培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桃李满园,师生情深。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学生发出“感念师恩”倡议,通过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学生传承“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森林保护专业雷雨同学表示,从三尺讲台,到日常生活,从传道受业解惑,到治愚破障正心,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指引者。那如春风般的教诲,如山海般的恩情,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教师代表发言


师生同庆教师节

编辑:张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