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送去祝福 共话发展

园艺学院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举行座谈会

  “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你们长期以来为学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祝大家教师节快乐!”9月8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班子分组走访慰问了青年教师、专家教授及退休教师代表,向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祝愿,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得知已经退休的崔鸿文老师最近住院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程赶到杨凌示范区医院,详细询问崔老师的病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学院帮助。崔鸿文老师激动地说:“感谢学院领导一直牵挂着我们这些退休老教师,学院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祝愿学院今后的各项事业都能够蒸蒸日上。”

  已经80多岁高龄的王鸣老师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是依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继续奔波于校内外的园艺事业。在此次教师节慰问中,他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编写的院训和一本摘录自己重要论述专辑和回忆录的书——《园丁足迹》,并对学院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9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引进人才、专家教授、系主任、优秀青年教师等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简要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借助教师节这个机会,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希望学院广大教师传承奉献精神,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育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