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教师节爱师尊教蔚然成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资环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走访慰问送温暖 共话关怀暖人心

  9月8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院长李志,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来到“李唐奖学金”设立者、著名土壤学专家李玉山研究员和唐克丽研究员的家中慰问,并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两位年近90的老前辈精神矍铄、思维活跃,在聊天之余还不忘询问学生们的科研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李玉山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搞科研,要脚踏实地,要有理想有追求,更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才能成功!”唐克丽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思考,在思考中善于总结,让自己沉淀下来逐步累积自己的科研事业。


慰问李唐奖学金创立者

  在得知资环学院姚军老师因伤住院消息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等人赶往医院看望姚军老师,院长吕家珑亲切询问病情及康复状况,嘱咐姚老师安心静养,注意休息,希望他早日康复。姚军老师对学院领导的探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休养,争取早日康复,早日重返讲台。

主题座谈听心声 院训勉励齐向前

  9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院领导、三级教授代表、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2017年新进教工等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院长吕家珑首先代表学院对新教工的入职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对自己选择的职业尽职尽责,做好教育人工作,新老教工要互相帮助,积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要求大家在工作之余要注意锻炼身体,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三级教授呼世斌等老教授对学院注入的新鲜“血液”而备感高兴,希望新教工努力工作,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纷纷发言,谈及来到资环学院感受到的集体温暖,以及工作的进展情况等。

  党委书记闫德忠最后总结讲话,用院训“敬业、乐群、求实、创新”来勉励大家,要求大家以立德树人为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考,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多方宣传营氛围 爱师尊教常态化

  9月9日上午,学院新媒体中心对新进教师进行了采访,老师们对于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教师节感慨颇多。本科生14级辅导员万颖敏表示:“作为一枚教师岗位上普普通通的螺丝钉,我爱西农,爱朝气蓬勃的西农学子,希望我能成一名学生喜爱的老师,学生有困惑有难题会求助我的老师;希望我成为一名身体力行、言行一致的老师;希望我对学生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饱含真情。”新进教师宁鹏说:“七年阔别,重归母校;一幕幕清晰的记忆,仿佛昨日;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宛若家人。不变的是初衷,转变的是角色;立德树人,使命神圣。感谢资环、感谢领导、长辈、同僚,殷切关怀,倍感荣幸。定当尽绵薄之力,不负所望。”当晚,微信、易班就此采访进行同步推送,新进教师们的感言获得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学生会代表给教师送贺卡

  9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代表来到学院办公室,为假期里仍在加班的老师们送上祝福的贺卡并于老师合影留念。

  此外,学院还通过手机短息、官方微博、多媒体大屏、QQ群等节日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旨在营造良好的爱师尊教氛围,让尊师重道不仅集中体现在教师节,更要常态化。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