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桃李满园自成蹊 金秋硕果感恩情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送去节日里的祝福、表达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课堂齐问候   感谢师恩说出来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9月8日周五,教师节的前两天,人文学院各班级同学在上课前全体起立鞠躬,向任课老师大声说出心中的感谢。“开始班集体策划这场活动的时候,感觉这种行为就像是个小孩子。但是当看到老师们因为我们的祝福而脸上透露出惊讶和喜悦时,我们也感到十分的高兴,那时候觉得,这么做是值得的。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一句祝福和感恩的话语,就是我们能回馈给老师最好的礼物。”16级法学学生张旭尧说道。

  贺卡寄师恩   写下点点感恩情

  在北校西超雕塑前,学院学生会举办了“贺卡写祝福”的活动。活动以书写感恩情的方式,表达出对老师的一份感恩情。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郑重地走到现场,以笔墨代替言语,一字一句,一笔一画,千言万语恩情意,尽然于纸中。

  9月8日下午,学院学生代表走进办公楼,将自制的贺卡及礼物献给老师,为各位老师送来祝福与感恩。“祝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一些老师还收到了由早已毕业的学生亲自写下的贺卡,每一张都寄托着学生对老师们的思念,每一张也都书写着老师们无怨无悔奉献一生的精神。本次活动中,学生代表为学校行政、后勤及教学全体老师送上了祝福与感谢,送出的不仅仅是祝福,同时还有广大学子尊师感恩的优秀品质。

  绿植表心意   献赠礼物寄祝福

  9月8日,学生代表在课余间隙,将提前准备好一盆盆绿色小植物赠送给任课老师,献上来自学生的真诚的祝愿。学生代表悉心统计了每一位任课老师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礼品,在老师们的课余间隙将礼品送出。从策划到实施,只为能带给老师们一份惊喜,让老师们感受到来自学生的祝福。“希望我们的老师们能够身体健康,继续在西农的土地上播洒出最美的青春。”学生会主席颜睿说道。

  大手牵小手   稚嫩笔写心中话

  蒙蒙细雨,渲染赤诚感恩情。人文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在五泉镇举办了“稚嫩手写,感恩教师”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学生前来参与。人文实践部的学子组织当地小学生手写贺卡,将自己相对老师说的话手写下来。文字虽短,讲述了同老师点点滴滴的温情小事;话语质朴,诚挚的感恩却流露在字里行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些是对老师的赞美,也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活动结束后,实践部将贺卡转交到相应的学校,让这份美好的祝愿在传递到老师们的手中。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