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召开新学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9月7日下午,林学院组织召开暑期返校学生思想调查座谈会,各年级分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大事落于心,青春建功立于志。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并开展热烈讨论,纷纷就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纪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中央电视台系列专题节目《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在广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林产化工专业161班徐嘉豪同学说到:“暑假期间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庆祝建军90周年、九寨沟地震救援、印军越境事件等等,每一件事都牵动着我们青年学子的心,而正是从这一件件国家大事之中,看到了我们国家综合国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

  社会实践重在行,实习交流长才干。今年暑期,学院共派出53支实践、实习队伍,积极投身坚定理想信念、助力攻坚脱贫等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保护山东半岛生态环境、分析北仑河口红树林生长状况、调研六盘山林业状况、关注青海湖虫草采集后的土地保护等,青年志愿者奔赴到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林业局,调研林业状况、评估生态环境水平、培育珍惜树种、治理林木病虫害等,通过交流学习和实习实践,学生在深入社会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有效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上研就业为热点,理性思考早规划。上研与就业是学生们谈论较多的话题。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141班陆杨同学谈到:“学校今年对于保研政策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强了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们要抓住机会,勤奋学习,不断挖掘自身科研创新潜质,提升自身能力。”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宋珺宇说道:“选择继续深造或者直接就业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要靠自身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才能获得成功,面对就业压力,希望学弟学妹们理性思考,并早做规划、不断努力。”

  侯华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现实问题的理性思考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开拓眼界、探求新知,不仅要走出去,还要有宽广的眼界,要理性思考,不盲从,不跟风;二是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在学习上争先,在班级、党团建设上争先;三是要怀有爱国心、爱校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和青春智慧。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