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忆“植”走 道不尽的“老师好”

  春风十里,不如你;秋思一半,赋予卿。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学院、学生都有道不尽的“老师好”!

一本书,讲述师德师风

  学院每位老师都收到了一份学校准备的教师节礼物——《红烛光影》。它收录了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园丁们的先进事迹和首届师德师风演讲赛精华部分。当打开书里面记叙的事,诉说的人都是那么熟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艳玲说:“来植保十一个年头了,这已经是我第二个家了,‘化身红烛守书斋’的康振生教授、‘以工匠之心雕琢教学’的花保祯教授等作为这个家的长辈们,他们的言行与品德让我庆幸来到了植保,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很幸福。”

一盆花,寄托爱与希望

  学院为每位教职工准备了一盆绿植,两小队分别前往北校农药研究中心和南校植保大楼拜访全体学院教职工,院领导亲自带队送祝福。学生代表将花献给还在实验室里忙碌的老师,把这一份暖暖的惊喜送到了老师们手里时,每位老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张璟老师在教职工交流群里激动地说:“这份礼物是无价的,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一封信,诉说点滴深情

  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学生会发起了“老师,我想对你说”的活动。同学们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诉说着对老师深沉的爱。

  制药151班吕嘉诚说:“教师节要感谢的老师有很多,不过有一类老师很特殊,他们不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却为了我们的未来一直付出努力!学生四年,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熟悉,从大三的迷茫到大四的坚定,四年路途都有你们引导!辅导员老师,节日快乐!”

  植保143班蒋鸿菲这样对李怡萍老师说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感谢您一年的陪伴与指导,也许我不是您最得意的学生,您一定是我最尊敬、最喜欢的老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祝您节日快乐。”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