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为更好地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植保学院根据学校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弘扬西农精神 开展校史院史教育

  为巩固新生爱校意识,激发新生的爱校热情,9月6日,植保学院副院长胡小平、党委书记杨耀荣、我校农业历史研究专家樊志民教授,分别了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奋进中的植保学院”“迈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陕西历史与文化”三场专题讲座,三位主讲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详细的介绍了院史、校史、陕西历史及农业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提升了人文素养,更为学校、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感到自豪,对西农这片热土有了深刻的印象,

激发学习动力 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为加强学术训练,提高科研素养,植保学院分别邀请顶尖学术期刊《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崔晓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戴武、国家优青获得者刘慧泉作了三场科研专题报告,从学术道德、科研训练、论文写作等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不仅让研究生新生对所学专业进一步了解,更有利于长期科研学业发展规划。

  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新生吴雅茹说道:“ 为期近一周的入学教育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尤其是让我思考了每个研究生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即何为研究生?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我将严以律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勤奋实验,做一名合格的西农人。”

提高安全意识 科研不拿“生命”做实验

  安全是所有科研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科研实验环境,学院专门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告,学院副院长魏永平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一起学习了《植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并对全体新生进行了试验安全操作培训。魏永平还通过解读、剖析了近期校园安全的典型案例,督促新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讲座现场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