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庆教师节系列活动

  第33个教师节之际,人文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等系列庆祝活动。

青年教师座谈会

  9月7日,学院在四层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老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和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用“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八个字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希望,他说,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学校“双一流”建设、专业改革以及即将来临的本科教学评估都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教师们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感受到使命所在,严格要求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

  学院老教师代表樊志民教授用“专家+博士”向青年教师们传授了从教经验,他说做老师一定要和专家一样,专而博才能讲好课,才能吸引学生,现在都说学生是低头族,学生为什么低头,做老师的也要多思考,多学习,学习如何教书育人。

  学院院长朱宏斌教授最后指出,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青年教师的支持,作为教师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勤于学习,掌握教学技巧,在科研上厚积薄发,并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科研促教学。

看望教师代表

  “节日快乐!感谢你为学院、为学生做出的贡献!” 9月8日,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向部分教师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对学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有困难,可随时找领导,学院是你的坚强后盾。”每走访一名教师代表,书记和院长都这样送去祝福和温暖。新进教师陈杭英说,以前没有觉得自己是人民教师了,今天感觉到了身上担子的重大,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了,一定不忘初心,教好书、育好人,不辱人民教师的称号。

健步走活动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教师们从事的是脑力劳动,为督促学院教师身体锻炼,促进学院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增加新老教师了解的机会,9月10日,学院组织了约10公里的“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大家在健步走的过程中积极交流,一路欢声笑语,不但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凝聚力。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