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助推新生“研”续梦想

  金秋九月,新生入学,为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食学院开展了全方位的入学教育,确保来自祖国各地的172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能够迅速进入新的学习生活轨道。

谆谆善导  指引方向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好的了解学科专业、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培养文件要求,9月6日学院邀请副院长王建龙、副教授王玉堂、研究生秘书熊金萍,分别为新生作了题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生培养文件规定解读》的专题报告。2017级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毛新文表示,入学教育是新生到校接受教育的第一步,也是品行教育的第一个环节,入学教育对我们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有着积极的影响,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食”代沙龙  倾听心声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迈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步,辅导员牛雅杰以“导聊”为题,从党建、科研、实验安全、宗教、心理健康、就业、权益等7个方面倾情开讲,开启了本学年“小食代”沙龙的新篇章。170位研究生细心聆听,气氛活跃,掌声不断。2017级食品工程硕士研究生杨智刚表示,辅导员讲的“干货”真的很受用,研究生已经是一个具有明确目标的阶段,对于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自己的规划和蓝图,并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前进。

寓教于乐 发掘力量

  为更好地了解和感悟农耕文明、科研成果及校史校风,9月8日,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观了博览园。新生们领略到了我国农业科技和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西农70余年的绚烂历史,并为先辈们丰硕的科研成果与学术精神深深感染。2017级研究生新生陈思雨表示,博览园参观活动是一次奇妙的体验,不仅增长了见闻,更是感受到了先辈们不馁的科研精神和不朽的爱国热情,正所谓:杨凌正是风光好,一展西农碧草天;蝶神呕心勤研究,园中尽数叹奇珍;秦川沃土滋万人,西农学子竞风骚。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