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优秀校友武彬博士作学术报告

  9月14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美国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武彬博士在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生殖障碍及不孕症治疗技术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动科学院及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师生130多人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主持。

  武彬博士,1982年毕业于我校畜牧专业留校工作,1991年出国留学,现任美国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擅长人类胚胎生物工程(试管婴儿)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超促排卵、取卵、胚胎移植、IUI、胚胎冷冻和复苏移植等),在动物繁殖调控、人类胚胎生物工程等方面功底深厚、技术精湛、建树颇丰,被授予“美国杰出胚胎学家”等荣誉称号。

  本次报告,他讲述了男女不孕不育的主要原因、胚胎形成过程,分析了老年男女不孕不育的原因。他认为,卵子的改造可以让老龄不孕妇女实现有孩子的梦想,并可以纠正一些线粒体病的遗传。球形精子应用技术的发现,让没有精子的男子实现有孩子的梦想。

  通过他的报告,大家对生殖障碍及不孕不育症有了新的认识,对我校师生今后从事动物胚胎方面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