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我校法治宣传分队赴合阳开展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启动的“尊法守法 携手逐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行动,根据《陕西省“尊法守法 携手逐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行动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要求,校工会、团委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师生组成的“尊法守法 携手逐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两个小分队,于9月16日赴合阳坊镇进行了首次宣传。

  合阳县是教育部分配我校的联村扶贫点,也是这次“尊法守法 携手逐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行动我校的联系点。走进坊镇镇政府门前广场,当宣传队拉起横幅、挂起队旗摆起了“摊位”,一下子围来了数十位群众,环卫工人、建筑工地工人、饭馆及各种商业经营户纷纷前来咨询,我校师生对前来问询的人群耐心讲解了法律知识。学生们还走进坊镇街边的店铺宣传并解读我国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政策。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宣传覆盖面涉及近百群众,受到他们的一致叫好,也让师生们很受教益。学生们感叹:“平日里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农民工讨薪难的新闻,今天与他们近距离接触后才认识到,农民工之难不仅在于讨薪,更在于社会保障的欠缺,在于法律意识的缺失。大家更加意识到了法治宣传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应为法治社会的建设尽一份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