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第三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举行

  9月18至2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新奥(厦门)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及我国等国内外23个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共分6个单元15个学术报告,内容包括脂肪酸合成与进化、脂质沉积及利用调控、功能性活性物质评估、脂肪源作用及其机制、糖脂互作以及影响脂代谢的信号转导途径等。与会代表们针对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究热点问题及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由华南农业大学李远友教授在2015年发起举办。研讨会旨在就当前水产动物脂质营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并探讨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路径和模式。自举办以来,呈现出主题明确、交流深入的特点,受到同行专家高度评价,已逐步成为水产动物脂质营养学术交流的品牌性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