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近期,经管学院通过多种活动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领导干部学习为指引,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9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党委委员吕德宏教授导学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新闻通稿,深刻阐释了讲话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学习感悟。吕德宏指出,讲话全面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及取得的光辉成就,既鼓舞了民心,又明确了方向。作为教师,应该在课堂上不断引领和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加大正面思想的宣传,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心组成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以团组织生活为切入点,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觉悟。9月15日,经管学院组织各学生团支部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召开团组织生活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各学生团支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认真研读“7.26”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其中,经济1703班、经济1704班两个团支部合作开展知识抢答形式的学习活动,抢答问题包括“三大攻坚战”、“四个伟大”、“五位一体”及“四个自信”等“7.26”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关键词,同学们认真研读、积极抢答,活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团组织生活现场

  以学生干部例会为抓手,提高团学干部政治站位。9月19日下午,学院于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召开学生干部例会。会上,全体团学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各大主流媒体评论员解读版本。学院团工委书记领学时强调,团学干部作为处在广大学生中负责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学生干部群体中的重要任务,从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学干部。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