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9月20日至23日,经管学院通过组织网络安全周系列教育活动向全体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普及网络安全,增强安全意识。9月20日,经管学院于学生宿舍西区雕塑前布置印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横幅,举办线下宣传活动,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吸引大批路过的学生前来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金融161班班长刁银松说:“以前仅仅知道使用网络十分便捷,对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不是很了解,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意识到自己网络安全意识的不足。在以后的用网生活中,我会自觉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网络安全辨别能力。同时,我也会呼吁班上的同学一起加入到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中,增加大家网络安全知识的储备。”

  宣传网络知识,提高防范意识。9月21日晚,经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的学生干部们将精心设计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页分发至各学生宿舍,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周相关知识、当下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及对应的防治之策,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各宿舍长带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4号楼406宿舍长郝博伦说:“今天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之后,我才意识到我之前一些用网行为存在巨大的隐患。今后我将会规范自己的网络使用行为,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到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交流安全隐患,提升辨识能力。经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同期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涵盖“什么是网络宣传周?”“如何安全用网?”等网络安全周相关信息的推送,并在“经管chat”栏目呼吁大家在留言区写下自己遇到的网络安全隐患。推送发出后,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纷纷留言,在交流过程中从别人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提高自身辨识能力及网络安全意识。学院新媒体中心副部长蔡卓言谈到:“作为运行新媒体平台的工作者,我们与网络密不可分,今后应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倡导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发展和壮大网上正能量。”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