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课堂“手机袋” 助力学风建设

  一直以来,学风建设都是资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中心环节。学院通过课堂使用“手机袋”,学工干部听课制度等形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师生合力形成优良学风。


“手机袋”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自《课堂,请忘记手机》倡议书发布之后,资环学院各年级学生反响热烈。在学院的有效组织下,9月25日起,“手机袋”正式在2015级、2016级、2017级共36个班级中同步使用。手机袋由36个小布方格组成,方便同学们按照学号放置自己的手机。上课前十分钟,醒目的手机袋被固定在教室的特定位置,同学们纷纷自觉将手机关机并装入对应的小布方格里。

  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秦一郎对这一活动很是赞同,“‘手机袋’的启用,使我们能够更加专心于课堂,专注于老师教授的过程。大一新生刚入校往往存在自律性差的问题。这一项举措,很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资环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思雯说到:“上课玩手机严重影响课堂秩序、学习质量,‘手机袋’的启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对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7级环工专业《无机化学与分析》任课教师毛富春对此举表示非常赞同, “‘手机袋’投入使用,使学生在课堂上远离手机,有利于更好地专心听讲,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尤其是对大一新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