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2016级金融专硕开展实践学习

  为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相结合的优势,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金融人才,9月20日,在副院长夏显力教授、牛荣副教授、石宝峰副教授,以及罗添元、胡振、杨维等6位老师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实习。

走进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

  上午九时,实习队伍一起走进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师生参观武功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讲解了电子商务运营模式、经营理念、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政府的扶持引导等情况,并就实习学生提出的疑问与想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

  实习期间,恰逢湖南省永州市考察团来实地参观园区,园区负责人对大家关于武功电商怎么做、凭什么、做什么、为什么以及朝哪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拣车间、西北电子商务体验城,近距离的接触、深刻感受到电商运营全过程。在西北电子商务体验城,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更是让即将迈入职业生涯的学子产生自主创业的想法。

走进中投证券西安营业部

  下午两点,实习队伍来到中投证券西安营业部参观学习,营业部郭总对中国中投证券的前身、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客户总监于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职业盛宴:关于财富管理与投资银行业,围绕决定成败三大要素——when、where、how,即什么时候投资,去哪投资、如何投资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讲解。报告中,围绕当前国民投资需求、投资理念、不同时期人民币币值变化的原因、上市公司的入市流程、金融机构利润来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案例分析。报告结束后,于总还对学生以后工作的选择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热心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如何进行短线长线的投资、飞单风险等进行了解答。


中投证券西安营业部于经理做报告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实习,但是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仅巩固了理论知识,更提高了实践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