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全面加强学生宗教政策学习与教育

  根据校党委要求,为帮助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的内涵,进而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和反对校园传教渗透活动。外语系党委结合《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等相关内容在全体学生中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相关政策专题学习教育工作。


宗教政策学习现场

  高度重视,提早部署。9月1-3日,外语系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专题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带领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集体学习了《宪法》《教育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有关宗教方面的规定,帮助学工队伍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树立工作自信。会议要求,班主任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站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本次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创新形式,全面普及。辅导员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强调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各年级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以主题班会形式学习政策,解读新规,认清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同时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学生党支部创新形式,利用网络进行政策学习和讨论。网络学习的形式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使党支部学生加深对党和国家宗教法规和方针政策的了解,不断提升认识和觉悟。

  排查反馈,注重实效。外语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着重对学生宗教信仰情况进行摸排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工作,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各班班主任实地调查了班级内学生信教情况,并逐一深入谈话进行了解和教育。每个班级均撰写了总结材料,反馈了系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情况。此次学习教育工作,覆盖了外语系全体学生,为有重点地做好有宗教信仰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