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北大才女刘媛媛:坚持到别人都放弃

  9月26日晚,我校“百场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坚持到别人都放弃》大型讲座在绣山活动中心如期举行。主讲人刘媛媛,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北京大学法律系硕士、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与1000余名同学分享了她的奋斗故事。

  “很多事情并不需要你有经验,只有你去做,去努力,你才有机会。” 刘媛媛一到场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她以自己以前从未演讲过,却屡次向《超级演说家》投简历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这件事我没干过,所以要干。”她有勇气说出这句话,她有底气相信自己能成功,她拥有毅力,更会去拼搏。她说:“如果你懂得自尊自爱的话,你就会很勇敢,就会相信自己能做到。”在本科毕业之后,刘媛媛从世界五百强的公司辞职考研。“也许创新的路是艰难的,我不想再去完成别人的梦想。失败有什么,大不了重头再来。失去的只要能承受,就不要多想,勇敢地去做就好。” 

  刘媛媛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梦想、生活的很多疑问。面对同学们“生活中有许多的起伏,如何在高峰和低谷间保持心态的平衡?”的问题,她笑言:“在我的人生中,只做成一两件事情,其他都失败了。而你们只看到了我的成功。可是,我这辈子都没有怀疑过努力的意义,因为人生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坚持到别人都放弃,刘媛媛用她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人生的真谛无非“坚持”二字,如今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需带着这样的态度,“倔强”地上路。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