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堪萨斯州立大学白建法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9月29日下午,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诊断实验室分子研发室主任白建法教授受邀到动医学院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

  白建法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分子生物技术在动物疫病诊断中的应用,特别是其对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中的指导作用,重点讲解了 PCR技术特别是荧光定量PCR技术在动物疫病诊断中的应用。他强调,目前PCR技术仍是全世界动物疫病诊断所使用的主要技术,但该技术在应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相关对照,才能得到精确的诊断结果。参会师生与白建法教授就相关学术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白建法,1978 年西北农学院本科毕业,1990 年菲律宾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诊断实验室分子研发室主任,美国兽医实验室诊断协会、实验室诊断技术分会联合会长,长期从事分子诊断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