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我校资助2017级新生入学路费已到位

  为了帮助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我校首次将资助2017级新生入学路费纳入“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的助学体系。截止10月1日,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批复,55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路费被顺利发放进个人银行账户,发放总额6100余元,资助对象覆盖新疆、甘肃、云南、四川、湖北、河南等17个省份。

  此项资助政策彰显了学校全力执行精准资助政策的决心和力度,切实让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本次资助对象为我校正式录取的2017级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两类对象:一是烈士、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等国家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二是孤残学生、低保家庭子女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据悉,为切实做好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精准帮扶”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断拓展资助渠道,入学前利用暑假开展家访结对帮扶活动,入学时资助入学路费、开通绿色通道、发放爱心生活礼包,上学期间免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入学后启动一揽子“奖助减免勤贷补”资助政策等,郑重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