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四届“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决赛举办

为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促进全校同学更好知法、懂法、学法、守法,11月27日,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决赛举办。来自人文学院、葡酒学院、园艺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林学院等30名学生分成三个小组参加决赛,近百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_副本.jpg

庭审现场,参赛选手着装规范,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原被告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作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完全按照标准庭审程序进行。公诉方慷慨陈词,有理有据;辩护方据理力争、有条不紊;审判员耐心询问,居中审判,公正严明。整个模拟庭审现场形象逼真,高度还原了一次庭审的真实场景,让现场参与及旁听学生仿佛身临其境,在真切体会原汁原味审判全过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庭审结束后,评委最终打分结果评选出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初赛面向全校学生个人独立报名参赛,主要比拼法律基本常识;决赛从初赛成绩优秀的同学中选拔参赛选手,由选手组成参赛队伍参赛,在法学系教师的指导下模拟一次庭审活动。以赛促学,参赛的同学是对法律知识的一次集中式学习,也是一次感受庭审的体验式学习。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