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他们从军报国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植保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与交流,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认识和体会。

  2017级农业昆虫与病害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余肖谈到:“古有傅介子、班超弃笔从戎,今有莘莘学子从军报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满含着对入伍大学生的赞许、鼓励与期望。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履行公民义务,实现个人的军营梦与人生价值,更是我国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有力保证。在潜心学习的同时,我们更应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吹响青春的号角,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热血篇章。”

  2017级新生徐瑞说:“看到同一级的学子毅然奔赴军营,心里很是敬佩。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怀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奉献青春的理想,不同之处在于他们选择在更艰苦的环境中锤炼,奉献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是强烈的爱国情怀让这一切变得心甘情愿,我们要更加努力,在这么好的环境和资源中提升自我,成为他们另一个战场上的战友,成为一同报效祖国的栋梁。”

  据悉,植保学院本学期有3名学生应征入伍。他们是2017级新生贺天、马伟民,2015级丁文伟。同时,2014级学生赵国森服役期满已重返校园,学院维吾尔族女生麦吾久代•土森江2016年入伍正在服役。他们既有爱国之心,又有爱国之行,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赵国森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的新闻激动不已:“当前,国际局势依旧动荡,世界还很不安宁。作为有志青年,祖国需要我们用知识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脱不下的是永远的军魂。我会始终牢记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也会牢记军人使命,如果祖国需要,我会再穿戎装,奔赴疆场,为祖国和人民战斗。若有战,召必回!”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