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9月30日下午,动科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复查复核、日常信息变更维护、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信息库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党支部工作考核要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考核相结合。二是各党支部要严格对照信息采集要求和标准,严肃认真采集、核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经得起时间检验。三是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开展风采展示,不断挖掘基层党支部在学习和工作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四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五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注意工作方法和艺术,既要抓实,也要抓虚;既要抓面,也要抓点;既要抓内容,也要抓形式;既要抓规定动作,也要抓自选动作,努力建设团结共进、严肃活泼、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会议还通报了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成绩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