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多措并举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全面引领优良学风在学院的培育和形成,近日,学院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召开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大会,营造“正学风,人人有责;学风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会议安排部署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措施和要求,对学院迎接教学审核评估期间教学活动的纪律要求进行了解读。要求全院师生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自身做起,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共同建设优良学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从学生和任课教师角度表达了以实际行动建设优良学风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优良学风示范生”,树立身边“看得见、可感知”的优良学风典型,发挥朋辈榜样教育作用。为深化学风建设工作,树立优良学风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全院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学院对2016-2017学年涌现出的“优良学风示范生”进行了表彰。白晓璇等17位优良学风典型脱颖而出,树立了全院学生主动寻找、自觉认同、自发学习的朋辈榜样。

  召开不同层面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开启学风建设联动工作模式,强化和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召开班级主题班会。班主任从课堂出勤、请假制度、学习纪律等方面强调加强优良学风的具体措施要和要求,并带领学生学习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学生版》,引导学生已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召开外院任课教师专题会。课堂是“学”、“管”、“教”的交集区域,院领导和外院任课教师就课堂中“管”与“教”等问题讨论交流,重申了任课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严抓教风促学风。召开团学干部、学生党员专题会。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层面的先进典型代表,要带头践行学校、学院各项学风建设要求,发挥好标杆和带头作用,争做“让学院放心,让学生满意”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组织学生重温《文明教室守则》、签署《共建文明教室 展示葡酒风采》承诺书。教室不仅是学生日常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舞台,通过举行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文明学院、文明班级、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学生”之间的关系,激发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内在动力,自觉纠正不良行为,培育浓厚学风、树立的浩然正气成为滋养葡酒学子健康成长的不可多得的养分。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