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赴意大利交流学术

  10月1日至7日,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我校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一行7人充分利用双节时间赴意大利开展了苹果研究与生产的学术交流访问。此次参访由团队负责人马锋旺教授带队,访问了博洛尼亚大学和艾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创新中心。期间,参访团与相关研究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对方实验室、苹果资源圃、示范园、Melinda公司及特伦托苹果主产区。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3日,参访团来到博洛尼亚大学,介绍了我校和园艺学院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苹果研究方面的实力和成果。该校农业科学系负责对外交流的Diana Di Gioia副教授介绍了博洛尼亚大学的学校概况和教育体系等情况,Stefano Tartarini教授、Luca Corelli Grappadelli教授、Luigi Manfrini等专家就该校在苹果研究方面的进展与访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座谈,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4日至5日,参访团访问了艾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创新中心,与中心主任Annapaola Rizzoli博士及相关苹果专家Stephen Martens博士、Mickle Malnoy博士、Eugenio Aprea博士、Massimo Pindo博士和Fabrizio Costa博士等进行了苹果相关研究的学术交流,并就双方共同合作成立苹果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期间,参访团参观了该中心的感官评价实验室、基因组实验室和代谢组实验室,以及著名的Melinda公司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意大利苹果生产、销售、出口、经营等相关的产业信息,并参观了高标准矮化密植生产园。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