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配备本科生学业导师 全面落实全员育人

  近日,崭新的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手册》整齐地摆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标志着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建章立制,《办法》先行。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全员育人和协同育人的工作成效,学院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酝酿为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的工作机制。经过充分调研,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学院党委在9月份制定并通过了《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实施办法》,明确了本科生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选聘标准、考核办法。

  编撰《手册》,促进实施。为了便于本科生学业导师开展工作,学院精心设计并印制了《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手册》,手册为学业导师指导学生提供了方法指引,提供了记录学生成长足迹的便利,明确了重点问题学生的反馈协调帮扶机制,明确了手册本身在学生毕业之际的纪念意义。学院学工干部将把《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手册》连同2017级学生的基本信息陆续送到每位学业导师手中。


工作手册

  信息共享,协同育人。学院将全面跟踪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的运行,多渠道多形式听取学业导师在指导学生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形成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多方联动,针对专门问题及时会商,针对普遍问题及时上报,把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理念作为工作的最高宗旨,共同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