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生工校友共赴十年之约

  日前,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40余名本科校友带着对同学、对恩师、对母校的思念和祝愿重返母校,先后参观了博览园、南北校区、理科大楼以及原生命学院大楼,并在理科楼B111活动室进行了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原生命2007届辅导员、现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宁和4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海首先代表学院对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十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引进等成就与变化。马宁老师回顾往昔岁月,谈到当初的西农、当初的生命学院以及当初的自己和学生。校友们纷纷表示,十分感激当初马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辛勤付出。

  2007届生工1班吕瑞凯感叹:“毕业十年,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过上了自己满意的生活,这不仅是靠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栽培。祝愿母校乘着‘双一流’建设之东风再上一层楼,祝愿母院取得新的辉煌!”

  本科与研究生都在西农生命学院就读的校友李晓君说道:“十分有幸在西农度过了9年时光,见证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和兴盛,由衷的为学校的变化感到高兴。母校是我们的财富,让我们以西农人的身份走入社会受到别人的尊重。”

  毕业之后在在高校任职的李晓君说:“现在的生物工程与10年前的生物工程已今非昔比了,很多当年的设想或者不成熟的技术现已全面落地,但也希望我们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与市场接轨,培养一批有企业实战经验的青年教师,以更好地将现有的生物工程技术和发展动态传授给学弟学妹。”

  毕凯则从个人发展的角度给予在校学弟学妹建议:“大学期间,掌握学习方法、研究思路以及基本的实验技能会终身受用,从事科学研究需要学好英语和数学,具备良好的口才和文字、数据处理能力,尤其是Excel、PPT或者Keynote,会对你在工作岗位上快速获得认可有大的帮助。”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