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教育

  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是检验党员党性观念和党组织能否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工作体现。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从“服务”、“询问”、“审查”、“登记”、“教育”五个方面出发,确保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一、提前安排部署,专人负责。为保证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强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重要性,指派办公室工作人员与院党建组织员杨文璞老师共同负责,通过与新生党员本人谈话、查阅党员档案材料等方式,确保每名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顺利,确保每个党员都能落实到组织。

  二、严格接转程序,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新入校学生党员资格认定原则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办法》要求,遵守党组织关系接转的各项程序,加强了对相关材料的审查核实工作,并与其转出地党组织取得联系,对党员相关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及时与原单位党组织联系,核实情况,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杜绝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现象的发生。至九月底,院党委已完成所有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强化组织纪律,加强管理。及时进行信息录入,实现新生党员数据信息化管理;及时将新生党员编入各学生支部,引导学生党员主动与党组织联系,参加党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党费,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提醒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及思想动态,按时写转正申请,防止错过按期转正时间等;同时及时跟踪管理,防止“口袋”党员出现,确保每名毕业学生党员组织关系及时接转。

  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表率。针对与新生党员谈话过程中了解到新生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程序认识程度存在差异,院党委制定针对性方案,通过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并适当安排社会实践及红色教育等方式,加强学生党员意识,使其成为学生中的优秀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严格要求,严把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细微处”2017级新生党员专题教育,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为新生党员上了第一课。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