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78级校友相逢母校

  金秋十月,植保78级同学重回母校,师生欢聚一堂,叙旧谈心。

  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副院长胡小平、戴武、魏永平参加座谈会。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师生热烈欢迎78级校友回访母校,感谢校友多年来为母校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78级原任课教师王树权、袁锋、吴文君、张志德、冉瑞碧、辅导员张志鸿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学院的故事、诗歌作品又给到场的同学们上了35年后的一课,告诫大家要利用好时间,发扬植保学院“小巧玲珑 灯火通明”的2号教学楼精神,多为母校、为植保学院、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老师们年轻的心态和精彩的讲话引起阵阵掌声,冉瑞碧老师为大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牵手》,表达了对人生的乐观和美好向往。

  随后,78级40余名返校校友举办了联欢会,大家翻看着当年的老照片,讲述着互帮互助的故事,用自创散文、歌曲《西农-我的爱》表达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老师同学们的感恩,整个会场掌声笑声连连不断。

  下午,大家又一次走进了熟悉的校园,回到了纯真的岁月,3号教学楼的朗朗书声,4号教学楼的安静自习,宿舍楼附近的天然排球场地,让35年后的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学岁月。怀念之余,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博览园的建设、校园的新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赞不绝口。陈贤明校友在4号楼的黑板上书写了自己内心的情深意切:

相逢相聚在金秋

逐梦大学随心愿,西农三十九年前。

金风吹熟丰收谷,秋阳绽开幸福颜。

五湖四海登五台,四五六代聚同班。

一千四百六十日,朝夕相处攻读艰。

同吃热饭心里暖,共枕冰床木板寒。

头碰着头辨害虫,肩并着肩习病斑。

二十修得共窗读,四年结下同学缘。

三十五年再聚首,终生难忘今日欢。

  何振才校友即兴赋诗:

《缘》

一九七八年

我们怀着求知的渴望

汇聚在西农校园

从此结下了一个缘

母校学子缘

师生缘

同学缘

一九八二年

我们学成毕业了

奔赴祖国建设的第一线

虽然各处东西南北

远隔万水千山

但因有了这份缘

我们的心灵沟通从未中断

而且永远不会中断

  关侠校友创作对联:

上联:遥想当年青涩年华曾感慨情怀似梦

下联:欢聚今朝光辉岁月再细数往事如歌

横批:三五载聚会圆梦


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