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巧用易班平台 喜迎党的十九大

  信息工程学院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引领学生感受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新辉煌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学生不忘初心听党话、砥砺奋进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回顾辉煌,砥砺奋进。利用易班微社区功能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线上成就展,截取《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的精彩片段插入推文,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激发了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强大正能量。2016级本科生张家铭说:“通过浏览这些推送,我更加系统、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国家五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评论区大家一致叫好点赞,再看看身边的变化确确实实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知识竞答,彰显初心。利用易班题库功能开展知识竞答,题目涵盖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党情、十八大以来重要成就等内容。并利用“错题笔记”功能加强学习,效果良好。学生党员、院学生会主席辛辰谈到:“线上知识竞赛可以随时随地参加,既能将厚重的党史知识演绎得更加生动,增强了党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又不会像现场答题那样容易紧张,以这样一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有意义。”

  线上征文,畅谈变化。“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畅谈身边的发展变化,强调故事性、现实性和典型性。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学生在手机或者电脑上打开易班网站即可发布图文并茂的作品,突破了传统征文的局限性,而且便于在社交网络媒体分享传播,在朋友圈里刷满了青春正能量。2017级新生陈莹玉说:“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图文被大家评论、点赞、转发,心里特别高兴,这是进入大学后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

  目前,活动主题帖浏览量、点赞量、评论量连续提高,对全院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正向引领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